查看个人介绍

不想说话

逐卿归忆

目录

20

寒冬大雪过后,这一天竟然是难得的风和日丽。祁王府离赤焰帅府并不是太远,一路上行车都很平稳,梅长苏一路上都刻意放空了思绪,不去追寻蛛丝马迹,也不去想他的父亲和母亲为何要单独见他。

赤焰帅府的腊梅总是在一年最冷的时候绽放,这一年趁着白雪皑皑盖在墙头的时候伸出开的最好的几支,梅长苏下马车的时候正好看见了,眼底不自觉浮现出一丝带着怀念的笑意。他又一次站在这座很熟悉又仿佛充满了陌生感的大门前,林夑和晋阳长公主穿着居家的常服,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他。

一瞬间,梅成苏甚至觉得他经历过的那刻骨铭心的十几年,仿佛只是一场久远的噩梦,醒来了,他还是那个林殊,打完了仗,带着满心欢喜风尘仆仆地回家。可是他又十分清醒,清醒又带着几分自嘲地看着这个拥裘围炉,面目全非的自己,努力露出一个梅长苏的笑,以客人的身份,向他的至亲走过去。

“孩子,你回来啦。”

在梅长苏将一切思绪再次压在平静的面具之下,上前行礼问安的时候,他父亲的手已经更快地向他伸过来,稳稳地扶住他,说出了让他想要马上逃走,又好像等待了很久的话。

梅长苏的神情有些无措,苍白的手带着颤抖,被另一双抖得更厉害,又更加温暖的手紧紧握住,那是他的母亲。梅长苏这才看见,面前的两个人的眼睛都泛着红,他的父亲和母亲,克制着澎湃的情感波动,想要笑着安慰他,却又因为太激动而有些说不出话。梅长苏嘴唇轻颤,才意识到,自己同样如此,他在来的路上没有去想,去猜,其实心底早已隐隐笃定,他的爹娘已经什么都知道了,他们在这里,一起等他,接他回家。

好一会儿,是林帅先平静了一些,揽着妻子,也揽着儿子道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时隔多年,赤焰帅府的一草一木仍然让梅长苏很熟悉,冬天的太阳晒在身上也很舒服。短短一路,晋阳长公主哽咽着紧紧拉着人不肯放开,梅长苏眼角湿湿的,但已经可以温声安慰伤心心疼他的母亲,再轻轻转头看看一直没有挪开视线的林帅。原来,他已经不知不觉长的比父亲还要高,那些充满悲痛和遗憾的过往狠狠刻录的千疮百孔,此刻在这场时间的奇迹里得到了最温柔的抚慰。

“小殊,你这些年是怎么过的?身体可还好吗?……”一家三口坐下来,晋阳长公主紧挨着儿子,终于是忍不住问出一个母亲最关心的话。

“我过的很好,也遇到了很好的大夫……”梅长苏一一作答,尽量将那些只发生在他记忆里的未来做了交代。

眼泪渐渐又流了许多,长者太了解自己的孩子,知道他避重就轻,说的许多不是实话,林殊也太了解自己的父母,知道他再怎样轻描淡写若无其事,也无法平复他们的心疼和难过,但一家人还是带着最大的善意和温柔娓娓而谈,说了很久,很久,将重逢相认的万般浓烈的悲喜倾倒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。

……

“孩子,你父亲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,曾和我说过,若是小殊长大了能像苏先生这般,他便知足了。”

“小殊,你做的很好。”

……

这一天,一直到很晚,梁七才等到梅长苏回来。他没有问任何话,只是好像觉得,从这一天开始,他的苏先生有了些许他说不上来的改变。


你们期待已久的~我纠结了很久很久该怎么写最后还是有点差强人意~~红心蓝手评论还是请不客气地砸向我~~

评论(129)
热度(767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陌语微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