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个人介绍

不想说话

逐卿归忆

目录

番外没憋完,先来点正文吧。

14.5

夜,渐染深沉。

赤焰主帅闭目许久也并无睡意,在一片安静中,他能感觉到,身边的妻子也并未睡着。又过了一会儿,林燮出口问道:“溱潆,你可有什么心事,不如说与为夫听听。”

一声清叹传来,晋阳长公主道:“你也迟迟没有入睡,又是为了什么。”

林燮不知想到了什么,于黑暗中扬了扬嘴角,这本该是个悄无声息的举动,萧溱潆却仿佛看见了,翻了个身,似有笑意道:“别自己偷着想,我猜你在琢磨今天来做客的那位苏先生。”

“世间俊才,为夫也见过许多。长苏此人,才华人间少有,虽然看着有些深不见底,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,我能感觉到他对祁王,对这朝局百姓的忧虑之心。如此人才,着实难得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世人掩饰己身,往往掩饰缺点,耽于名利。这个梅长苏,明明有一颗思国为民的赤子之心,却总喜欢人前做个深沉谋士的模样。”

晋阳长公主笑了笑道:“许是有什么难言之隐。你也说了是人前,我看这孩子,对小殊,对景琰,还有在你这儿,从来都是谦和之人,偶尔还有一丝活泼。许是有个威严严厉的父亲,所以自小教养严格,所以沉稳了些。我看着就很好。”

林夑无奈道:“我几时说他不好了。只是他身体弱些,听说景禹那里的韩大夫因着长苏隔不了几日就气得跳脚。”

“还这般年轻,不知是什么病症,今日我看他脸色白的很,问他也只说是旧疾。”

岂止脸色不好,林夑想到今日前几日无意中撞见梅长苏咳得喘不过气的样子,一时心中涌出种难以形容的刺痛,没有注意到妻子后面的话,直到被轻轻推了推才再次回神。晋阳长公主已然轻声问起他打算第二日再次奏请远赴北境的事来。长公主长于宫廷,实在了解自己的皇帝兄长是怎样的人,一时言语间多了几分担忧。

林夑轻轻拥住妻子,他是大梁守卫边境的元帅,一心以保土安民为责任,不能以个人的利弊为权衡。祁王日益成长,有梅长苏这样的人才辅佐,以后还有小殊和景琰在,他也没有什么好不放心。

次日,朝堂之上,林帅再次奏请去北境调整正布防,祁王带头响应,言辞有据,条理分明,群臣明辨之下也都一一随奏陛下。皇帝的脸隐在珠帘之间,眸色深深的盯着长子和林帅看了许久,然后十分开明地给予准奏,令林帅择日去往北境。退朝后,只有高湛看到梁帝骤然阴沉的脸和阴翳的目光。

而此时,祁王府中,梁七公子和苏先生正在讨论着什么,梅长苏难得有些无奈和狼狈,而昔日的靖王殿下今日也难得地多话。

“我不在时,还请苏先生遵循韩大夫的嘱托,不要过度思虑,按时吃药。我已分别拜托祁王兄长和韩大夫好生监督先生。若晚间先生入睡时难受可以将软枕垫在身后,还有……”

絮絮叨叨长长的一段各种各样的注意讲完,尽管梅长苏一再应承,萧景琰还是对这有前科的病人不太放心,总觉得还需要再叮嘱些什么。

“殿下,”梅长苏无奈地打断道,“苏某并非孩童,在这府中也并不缺乏人照料。反倒是殿下随军而行,多有辛苦,一来要注意隐藏身份,而来刀剑无眼……”

戴着面具的梁七嘴角难得抽了抽,这回轮到梅长苏侃侃而谈啰啰嗦嗦起来,他对上苏先生含笑的眼睛,总觉得这人是故意的。


还追文的姑娘们来冒个泡吧……


评论(94)
热度(4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陌语微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