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个人介绍

不想说话

脑洞四续

目录

第二天午后,梅长苏被请到贵妃娘娘的帐子里,萧景琰陪伴在侧,照顾的很是周全。梅长苏看不清的双眼一片沉静,寻着声音向贵妃娘娘行礼。

“先生不必拘礼。”静妃的声音里带着压抑的热切,梅长苏能听出来,破绽早就露出来了,梅长苏除了希望静妃娘娘能够在景琰面前稳住,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。

靖王惊讶,这一日,他的母妃竟然因为苏先生失态落泪。

“景琰,去给你父王请个安吧……”

萧景琰脸上有不解,有着急,还有一丝淡淡的委屈……他把目光投向梅长苏,苏先生恭敬的微垂着站在稍远处,周身透着说不出的清寂。萧景琰什么都看不出来,他收拾了表情,听母妃的话出去了。

帐外,草场的风冽冽的吹着,萧景琰迎着风一步一步走开,一步比一步迈得沉重。终于,他站住了,脸上闪过挣扎,又渐渐变得无比坚定,然后萧景琰转身,大步走回到母妃的营帐前站定。这里,足够靖王听清里面的谈话。

营帐里,梅长苏眼前昏花一片,耳边压抑的哀泣变得无比鲜明,戳中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幸好,景琰不在这里。

许久,梅长苏整理好心情,轻轻的开口劝道,“娘娘您别再哭了,再哭又有什么用呢……”

帐外,萧景琰的手握成拳,越握越紧,直至流出殷红的血。

“挫骨削皮拔得毒呀!怎么可能没事……”

撕心裂肺的痛,从骨头里奔涌出来,萧景琰恍恍然的想,先生经受过的到底是怎样的地狱,那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在心底徘徊,萧景琰却痛得不忍将其与帐内那饱受折磨后的单薄重合在一起。

“小殊,你以前长得那么像你的父亲……”

“虽然我的容貌全变了,可我还是林家的儿子。我一定要还林家一个清白……”

小殊,他是小殊,母妃替他喊出来这两个字。萧景琰挺立的身体晃了晃,梅长苏的语气那么坚定,带着不顾一切决绝。麒麟择主当然不会盲目,那声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”背后所有的奇怪不合常理,都在这个名字面前有了合理的答案。

梅长苏在言辞恳切地请求静妃不要告诉靖王,萧景琰再也忍不住了,一把掀开营帐的帘门入内。

这份动静足够梅长苏听见,他背对着萧景琰,声音戛然而止。

萧景琰怔怔看着,看着苏先生将本来有些前倾委顿的背脊一点一点努力挺直,挺成小殊的样子,然后僵硬不动。萧景琰张了张嘴,可最后他竟不敢喊出心底牵挂怀念了整整十三年的称呼,只留下满脸将哭未哭的怆然和震痛。这一刻,靖王是后悔的,或许他真的不该,如此冲动的直接闯进来。

静妃娘娘远远看着,脸上闪过欣慰,又闪过心酸和难过,想要劝上一句,又不知从何劝起。

“娘娘,陛下醒了。”打破沉默的是帐外的传话。

静妃答应了一声,看看两个依然僵持的人,叹口气道,“小殊,景琰,你们好好坐下来谈一谈吧。”

两个人一起向静妃拱手行礼,送她离去。

萧景琰一言不发的过去扶着梅长苏坐下,自己也在他对面坐下来,新一轮的沉默这次并没有持续很久。

“景琰,”梅长苏慢慢的道,有什么仿佛随着这熟悉的称呼变得释然,“你终于还是知道了。”

“小殊……”萧景琰的声音带着极力压抑的情绪,“是我太迟钝,才会害你白白受了许多委屈,还有你的眼睛……”

梅长苏摇摇头,又笑笑道,“哪里就是委屈,你不一直都听我说的在做吗。况且我现在已经能看见了。”

萧景琰忍不住道,“晚上……”

“晚上不是还有你吗?”梅长苏笑的有些调皮,“昨天夜里在帐外徘徊的人是你吧,飞流差点蹦出去。”

“是我,”萧景琰一脸端正,丝毫没有被拆穿的窘色,“晏大夫说你在光线暗的地方还完全看不见,我不放心,又不好直接进去。”

“有什么好担心的,”梅长苏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,又有些放松,最后眨眨眼道,“今晚你可以直接进来了。”

“好,我一定会去的。”萧景琰无比郑重的说,说完,两个人一起绷不住笑了。

蒙大统领今天一直很着急,一直着急到终于看见靖王殿下扶着苏先生出现。

咳嗽了一声,蒙挚一副偶然走到这里的模样和两人打招呼,拱手间,悄悄打量着靖王殿下和苏先生的表情。嗯,都很严肃,和平时差不太多,蒙大统领心里暗暗道。

“那我先送苏先生回去了。”寒暄了几句之后,一脸严肃的靖王殿下如此表示。

蒙挚当然同意,这会儿小殊眼睛还不方便,实在没办法给他一个有内涵的眼神,其实给了他也经常看不大懂,蒙挚想着还是等靖王殿下走了他再去问问吧。

这边梅长苏的营帐里十分暖和,萧景琰进屋后就忍不住笑道,“你说蒙大统领什么时候能看出来。”

两人都没有商量,可一碰见蒙挚,就十分有默契的继续作出了靖王殿下和苏先生的相处模式。

“以蒙大哥的反应速度,大概等这趟猎宫之行回去了,也不一定能猜到。”梅长苏答得气定神闲,一派先生风范,可脸上的表情分明和当年的林殊捉弄人时一个样。

接下来的两天,无论是萧景琰还是梅长苏,都过得十分欣然和满足。两人并没有整天待在一起,但有了空暇,总会一起说说话,或在草场人少平坦的地方走一走。

蒙挚疑惑,靖王殿下与苏先生好像还和之前一个样,可是又好像哪里不同了,应该是更加和谐了,反正这两天,他都没有再说错过话。

温平安宁的日子持续了这么两日,然后被突如其来的传报打破。


继续待续



讲一个本命年最后两天的奇葩遭遇:今天和爸妈出去玩,租了辆可以三个人骑的车。过一个窄桥的时候,我脚被夹了一下。事后觉得应该也没受什么重大伤害,但是当时很痛,我竟然直接痛晕了,痛晕了……眼睛看不见好久,耳边也一直响……所以今天就更这么多了,无比期待明年快点来~~


评论(29)
热度(35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陌语微澜 | Powered by LOFTER